PebShin

wb:@PebShin

【巍澜】人间(P大番外之后,尽量接近原文)二

前文:



佛隐寺,位于步行街西十字路口,毗邻中心公园,另一侧则是一片拆迁了三年的废置空地。佛寺闹中取静,寺门正在中心公园内,绿树矮山中,一方窄门后别有洞天,别说佛诞、春节等大日子,就是腊八,寺里都是接踵摩肩,善男信女众多,香火不断。但当特别调查局的各位到达佛寺门口时,却只有警车闪烁,连虫鸣声都听不到。负责封锁现场的老杨看见赵云澜沈巍带着林静和郭长城前来,大松了一口气,赶紧把情况简单介绍了一下。原来,佛隐寺的住持断尘已经失踪了两天,报警后依旧是遍寻无果。然而就在当天下午,寺中一名居士想抄小道从废置空地步行回家时,突然听到了上空传来的主持嘶叫声,吓得她立刻跪下念了三遍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后才想起来要报警。


“你看看照片,”老杨把手机递给赵云澜后,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神色复杂,“当时出任务的三个兄弟,都在医院躺着,连个声儿都出不了了。”


出不了声?赵云澜挑起一边浓眉接过手机,却在目光滑过照片时神色一凛,立刻将手机递给了一旁的沈巍。照片上的人双目紧闭躺在地上,神情并无痛苦,可从额头上一道细细的红痕穿过眉心、鼻尖,一路延伸至脖颈胸间,就好像被什么利器给活生生劈开了一般。另一人的红痕则斜跨过整个肩胸腹,乃至手腕。最后一个身体表面到是看不到类似的红色细痕,只不过心口上方多了杏仁大小一个红凹,奇怪的是,所有人的夏季制服都完好无损。


“都活着,生命体征正常,但就是不醒。”老杨从兜里掏出一包烟,抽出一支递给赵云澜,言语间的愁云惨雾盖都盖不住,“就这个,最年轻的,刚登记结婚,婚假都还没休呢……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赵云澜接过烟刚想点燃,此时沈巍刚好把老杨的手机塞回他手里,烟一时没拿住掉到了地上。老杨见状刚想再递上一支,却见赵云澜从身上不知哪个旮旯里摸出一只棒棒糖,微微一笑露出隐隐的酒窝,冲他摇摇手:“谢谢杨哥,戒了。”什么?戒烟了?老杨还没回过神,赵云澜已经剥开糖纸将棒棒糖叼在了嘴里,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消散,“这个案子归我们了,让兄弟们收队吧……嗯……留两个兄弟在这镇场子就行,里面就不用进去了。”说罢,他抬手指了指佛寺大门,冲郭长城一努嘴,“小郭你进去看看里面,对,没错,就你一个人……里面没和尚了,早就被带走了你慌什么!……”


眼瞧着郭长城好不容易跨进了寺门,赵云澜收起了徐徐善诱的表情,看向沈巍看着的方向——那同时也是明鉴的指向。夜色太浓,沈教授的脸上看不出表情,赵云澜一把揽过他的肩膀,不管身旁这人是不是已经脸红僵硬,两人一起向废弃空地走去。林静见怪不怪,也跟在两人身后迈开了步子,只是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长串黑的发亮的佛珠。



从佛隐寺正门口,绕行至一旁的废弃空地,也就几分钟时间。这片废弃空地有近两亩,虽然地处闹市,却迟迟不得开发。其根本原因,是空地上还立着的一栋废楼,楼中有两户人家无论开出什么条件都不松口,仍旧居住在其中。原本的7层小楼被拆的只剩3层高,楼中无水无电,断墙残垣,几年风雨下来,被挖开的截面都长出了青苔和野草,看起来颇有些老电影里荒郊野外之感。如果不是顶层勉强留下了一片天花板遮住了风雨,简直不能称之为房屋。赵云澜和沈巍站在这栋楼下审视了半天,觉得实在是叹为观止。


“这楼梯还能走人吗?”赵云澜看着一片野草当中的楼梯,心里直犯嘀咕,习惯性看了看手腕上的明鉴,虽然对现在的他来说,这玩意基本成了摆设。此时的明鉴表盘微微发红,在夜晚里发着一股莫名的橘色的光亮,指针却一改之前的稳定,满篇晃的人眼晕。这是个什么情况?


正当赵云澜在琢磨明鉴时,沈教授已经轻轻解开了衬衣袖口的纽扣,向前迈了一步,一步之后,他人已经到了三楼,衬衣西裤也变成了一席黑袍。赵云澜抬头一看,嘴上喊着等等为夫,脚尖一点地,纵身上了三楼。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莫名就被甩下的林静眼瞧着两位神仙上天,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只好乖乖从怀里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缓缓沿着楼梯向楼上走去。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