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bShin

wb:@PebShin

【巍澜】人间(P大番外之后,尽量接近原文)


夜,龙城,特别调查局总部。


不是周末,不是年节,就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原本应该回家的人们——当然也有些不是人——却全挤在总部新建的指挥中心里,一面墙上的全新曲面大屏已黑,沉沉地映出各色面容,和满室一片死寂。就在几秒前,所有的照明设备全部爆管,就连墙上的电子钟都定格在了20:35分,仿佛连时间也在这一刻被什么东西给斩断了。没有人说话,除了郭长城胸前爆出的一片火花之外,就只有窗外的月光如洗。


“咳……”赵云澜清了清嗓子,这一声仿佛按动了什么开关,大家几乎同时从沙发上椅子上桌子上一跃而起,整文件的整文件,接电话的接电话,就像白天上班时间一样繁忙。瞥了大家一眼,赵云澜收回按在沈巍手上的爪子,改成了捏弄。这双手此时才刚恢复了一丝热气,一分钟之前还冷得像冰,斩魂刀的戾气破体而出,不管是灯管还是正在响着主题曲的落地大屏全部应声而黑。几乎同时,赵云澜起身一把紧握住了沈巍的双手,轻轻抵上他额头,看进他眼里。对面那人下颚紧绷,面白如雪,额间暴起一条青筋似要吃人,如松烟墨描画出的双眸一片血红,却在看到面前的赵云澜时恢复了清明。


“我……”吐出一口浊气,沈巍勾起嘴角,刚想说我没事,却被赵云澜长臂一展,将他纳入怀里,眼前是赵云澜的一贯不好好扣的领口,口鼻间全是若有似无的青草香,耳畔是他绵长有力的心跳声,“没事”俩字就这么被生生堵在了嘴边。


赵云澜嘴角勾出一缕若有似无的弧度,手指轻轻搔弄沈巍后颈的发茬。慢慢地,怀里这枚原子弹的呼吸和赵云澜的心跳频率逐渐同步,重又变回了一颗奶茶爆珠。桌上的大庆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才团起肥胖的身体,艰难地翘起一条腿,整理起自己已经炸成了鸡毛掸子的尾巴来。


“警报解除,警报解除。”一直乘着月光偷瞄这一角落的林静眼见大庆已经变成一只黝黑锃亮的大鸡腿,赶紧给同事们打出clear的手势,大家肩膀顿时一松。祝红轻手轻脚将手头半盒血淋淋的牛肉卷塞进小冰箱,正想偷偷摸出门时,一旁桌上的座机电话却突然炸响,那效果,堪比初次化形时渡劫的那个惊雷,黑暗中一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到了她身上。


“……”祝红认命地接起电话,“喂,特别调查局总部祝红……”电话响起时,赵云澜和沈巍就已经站起身来,两人手指紧紧交握,要不是室内无灯,沈教授早已甩开他了。虽然正事当前,但皮厚如赵局,能多拉一会儿手的机会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好,马上就到……知道了……”祝红挂了电话一脸严肃,迅速向赵云澜汇报:“赵局,市局打来电话,步行街有异常,需要咱们去一趟。”还有两天就是十五,考虑到祝红每个月的那几天,赵云澜随口吩咐:“你不太方便,楚恕之带队,小郭和……和大庆去一趟吧。”


“杨队说,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您最好亲自去一趟……”祝红的声音在沈教授的一瞥里越来越小。赵云澜闻言眉头一皱,“死人了?”


“没。是佛隐寺出事了。”


评论(2)

热度(84)